122岁的“年轻”雅芳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9月25日11:32 新浪女性

  "如果我们能静下心来,

  回顾过去,展望未来,

  我们就可以看到机会与日俱增,

  我们才刚刚开始从我们所面对的前景中获取丰硕的成果。”

  2008年金秋,在这个悉数收获的欢乐季节里,全球500多万名雅芳人再次迎来了纪念伟大创始人大卫•麦可尼先生的特殊节日,并一同欢庆着雅芳122周岁的生日。

  122年前,正是伟大的麦可尼先生“帮助女性实现经济独立”的梦想翻开了历史的崭新一页,不仅最终创立了雅芳,也促使了直销这一新兴行业的诞生。

  122年后,回顾横跨两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河,雅芳追求“善”与“美”的初衷从来未曾改变。历经沧桑的百年雅芳今天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,从事着帮助全世界女性开创美好生活的精彩事业。

  雅芳,起缘于“书香”

  1886年,“雅芳之父”大卫•麦可尼先生从一瓶随书附送的香笺中受到启发,创造了第一支小圆点香水以及同系列四款香水,“加州香芬公司”由此诞生。出于对伟大诗人莎士比亚的仰慕,1939年, 麦可尼先生以莎翁故乡一条名为“AVON”的河流重新为公司命名。1940年,在美国妇女还没有选举权的社会环境下,艾碧太太就已充当起雅芳的美丽先锋,开始乘搭火车和马车挨家挨户销售香水。艾碧太太还鼓舞更多的女性加入销售行列,服务地区很快扩展到美国东北部,开创了全球直销事业和女性事业的典范。

  一百多年来,雅芳始终恪守着"信任、尊重、信念、谦逊和高标准"的价值观,致力于塑造女性独特的美丽,开启了全球数百万女性的事业之门,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美容化妆品跨国公司之一:拥有4万余名员工,年销售总收入超100亿美元,并通过全球500余万名独立的营业代表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提供2万多种优质产品及服务。

  雅芳,成长于变革

  世界上能屹立百年不倒的公司屈指可数,雅芳也并不尽是一帆风顺。但正是这些艰险不断的磨练,令雅芳更加绚丽夺目,更加内涵盈动。1999年,当雅芳业务陷入低谷时,雅芳历史上第一位女性CEO —40岁的华裔女性钟彬娴临危受命,以过人魄力和胆识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。钟彬娴坚持为雅芳的品牌形象注入更年轻、更高雅的元素,同时加大研发费用和力度,促进产品的现代化和多样化。除外,雅芳还借势把雅芳的美丽事业推广到中东等新兴地区,重振了公司作为世界一流美容产品直销商的美誉。

  2005年,面对又一波来势凶猛的疲软和下滑,雅芳再次显现出了令人惊叹的顽强与镇定!在钟彬娴的领导下 “可持续发展扭转计划”随即出台,改革措施涉及“加强品牌竞争力”,“充分利用商业优势”,“提升组织效能”,“彻底转变成本结构”四个方面。经过近三年的稳步推行,这些卓有成效的努力已经开始慢慢显现出优势并且获得回报。据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,雅芳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17%,季盈利倍增,百年雅芳正拥抱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美好前景!

雅芳吧】 【美容吧】 【香水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·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·新浪《对话城市》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
不支持Flash